网站URL地址结尾存在斜杠是否有影响SEO 优化?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网站URL地址结尾存在斜杠是否有影响SEO 优化?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只要你足够重视网站 SEO 优化,那么相比你可能也曾纠结过网站 URL 该这样操作才更有利于优化排名,前段时间爱分享就成对it热血青年的 URL 做过升级,其中也曾小小的纠结过这个问题,那么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在网站 URL 路径结构中,使用“/”斜杠都是表示为一个目录,也就是说是一个文件夹,所以如果网站 URL 以斜杆结尾,则可以表示为该网页属于目录,在传统的优化中我们都普遍认为目录肯定是比具体的某一个页面根据有权重或者优势,所以有很多的站点,特别是使用 WordPress 程序的站点,非常多的都是以斜杠结尾,当然 WordPress 的 URL 都是属于伪静态。

而像我们传统看到的 .html 或 .htm 的文件这是最为标准的静态网页,也是使用最为广泛和使用最多的,当然也还有像it热血青年一样,URL 最后既不是.html,也没有以斜杠结尾,是一个看上去就是很诡异的 URL,但其实这就像是一个没有后缀名的网页文件而已,并没有任何的区别。

要说这其中究竟哪一种更好?或者说怎样才能更有利于优化?其实并没有确切的标准或者答案,有使用斜杠结尾非常不错的网站,同样也有.html 结尾的网站非常不错,it热血青年没有使用后缀的收录和排名也都非常不错,要说影响排名,其实和 URL 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爱分享并不建议使用中文 URL。

如果说非得要爱分享推荐使用,那么结尾使用斜杆还是不错的,然后就是.html,然后可能就是想爱分享的it热血青年一样,做新站点的站长朋友可以考虑这样使用,但是对于已经是老站点或者已经被收录的站点,就没有必要再去修改 URL 了。

最后爱分享想要补充推荐的就是,建议大家使用的 URL 可以将具体的内容页面归于频道或者子目录,也就是说网页尽可能的不要直接在站点根目录的方式,不论是静态或者伪静态,这将是非常有利于搜索引擎抓取判断分类的,同时如果你在做百度熊掌号的同步时也能够选择目录针对性的提交内容。

人已赞赏
SEO优化

如何规范书写网站标题【2020最新SEO优化】

2020-11-13 16:09:02

SEO优化

seo优化 网站每天更新几篇文章?【详细分析】

2020-11-13 16:29: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