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面板linux磁盘满了怎么办?dev/sda3占满问题【解决方法】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宝塔面板linux磁盘满了怎么办?dev/sda3占满问题【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当发现宝塔面板linux磁盘满了怎么办?

1、服务器问题

查看服务器日志占用情况,发现日志文件本身没有占用多少磁盘空间,但是硬盘分区已经满了,导致服务器的服务也有问题;

进入终端页面:

输入

df -h

/dev/sda3占用了100%,那么我们du -s -h ./*看下目录的占用情况:

du -s -h ./*

发现日志本身没有占多少空间。

原因分析:

在apache/tomcat服务在运行状态下,清空了运行服务的日志,从而导致了/dev/sda3 满了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服务(包括脚本)在运行时,是不能删除当前正在写入的日志文件的。

1. 当前access.log日志正在被apache进程占用。

2. 通过rm命令删除access.log,实际只删除了文件名(该日志文件应用记数不为0,因此空间不会被释放)。

3. 通过rm命令删除了access.log后,apache依然写日志到access.log中,当开启apache进程时,已经通过access.log定位到该文件的inode了,就是说再写日志是不通过access.log,因此即使删除了access.log,apache依然写日志到access.log所在的inode节点,所以导致硬盘空间增加。

4. 因为删除了access.log,所以我们就找不到该文件了,du也查不到,就会出现硬盘满了但看不到究竟是哪些文件占用的。

4、解决方法:

重启该日志文件的相关服务或程序,如:为apache日志文件则重启apache(如下图,重启后才硬盘空间占用正常)。

 

如果大家还有问题,可以咨询qq:349464923   有偿白嫖勿扰(备注:宝塔问题咨询

 

如果你出现了服务器重启之后,数据库连不上
显示这种错误,请看下一篇文章:
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

宝塔linux wordpress网站 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 【解决办法】

 

人已赞赏
SEO优化

宝塔面板提示多次登录失败,暂时禁止登录【解决办法】

2020-12-1 9:32:51

SEO优化

宝塔linux wordpress网站 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 【解决办法】

2020-12-14 23:07:0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