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别式模型和生成式模型是什么,常见的有哪些【详细介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判别式模型和生成式模型是什么,常见的有哪些【详细介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判别方法:由数据直接学习决策函数 Y = f(X),或者由条件分布概率 P(Y|X)作为预测模型,即判别模型。
生成方法:由数据学习联合概率密度分布函数 P(X,Y),然后求出条件概率分布P(Y|X)作为预测的模型,即生成模型。
由生成模型可以得到判别模型,但由判别模型得不到生成模型。
常见的判别模型有:K近邻、SVM、决策树、感知机、线性判别分析(LDA)、线性回归、传统的神经网络、逻辑斯蒂回归、boosting、条件随机场
常见的生成模型有:朴素贝叶斯、隐马尔可夫模型、高斯混合模型、文档主题生成模型(LDA)、限制玻尔兹曼机

人已赞赏
Python

xgboost如何寻找最优特征?是有放回还是无放回的呢【详细介解】

2020-12-24 15:44:39

Python

线性分类器与非线性分类器的区别以及优劣【详细介解】

2020-12-24 15:46:0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