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是什么,ORM的优缺点【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ORM是什么,ORM的优缺点【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ORM的全称是: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 (对象 关系 映射)

简单的说,orm是通过使用描述对象和数据之间映射的元数据,将程序中的对象自动持久化到关系数据库中。

ORM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能否把对象的数据直接保存到数据库中,又能否直接从数据库中拿到一个对象?要想做到上面两点,则必须要有映射关系。

ORM的优缺点

优点:

orm的技术特点,提高了开发效率。可以自动对实体Entity对象与数据库中的Table进行字段与属性的映射;不用直接SQL编码,能够像操作对象一样从数据库中获取数据

缺点:

orm会牺牲程序的执行效率和会固定思维模式,在从系统结构上来看,采用orm的系统多是多层系统的,系统的层次太多,效率就会降低,orm是一种完全面向对象的做法,所以面向对象的做法也会对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人已赞赏
Python

Flask 和 Django 路由映射的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2-30 22:33:06

Python

怎么查找 Django 项目中的性能瓶颈【面试题详解】

2020-12-30 22:35:5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