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集群方案应该怎么做?都有哪些方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redis 集群方案应该怎么做?都有哪些方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redis主从方案

redis主从模式是最简单的一种集群方案配置起来也比较简单,并且主从复制可以配合Sentinel 哨兵机制。

redis主从方案方案目前使用的越来越少,不过对于个体开发并且对缓存依赖度不高的系统还是可以使用的,毕竟搭建和维护简单。

2、 redis cluster方案

redis cluster3.0 自带的集群。

对于小规模应用最好还是使用官方的cluster方案,在redis3.0后官方社区也在逐步完善cluster方案,小团队可以随着官方版本的升级享受功能和稳定性的提升,也便于日后的维护

3、codis集群方案

Codis是一个豌豆荚团队开源的使用Go语言编写的Redis Proxy使用方法和普通的redis没有任何区别。

Codis是目前用的比较多的一种方案,但是因为Codis是对redis-server做了改动,如果出现问题或者redis升级小团队可能应付不了。

人已赞赏
数据库

Redis 为什么是单线程【面试题详解】

2020-11-5 16:33:17

数据库

redis的过期策略以及内存淘汰机制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5 16:36:0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