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SRF攻击,如何防范CSRF攻击【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什么是CSRF攻击,如何防范CSRF攻击【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跨站点请求伪造,指攻击者通过跨站请求,以合法的用户的身份进行非法操作。可以这么理解CSRF攻击:攻击者盗用你的身份,以你的名义向第三方网站发送恶意请求。CRSF能做的事情包括利用你的身份发邮件,发短信,进行交易转账,甚至盗取账号信息。如何防范CSRF攻击
安全框架,例如Spring Security。
token机制。在HTTP请求中进行token验证,如果请求中没有token或者token内容不正确,则认为CSRF攻击而拒绝该请求。
验证码。通常情况下,验证码能够很好的遏制CSRF攻击,但是很多情况下,出于用户体验考虑,验证码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而不是最主要的解决方案。
referer识别。在HTTP Header中有一个字段Referer,它记录了HTTP请求的来源地址。如果Referer是其他网站,就有可能是CSRF攻击,则拒绝该请求。但是,服务器并非都能取到Referer。很多用户出于隐私保护的考虑,限制了Referer的发送。在某些情况下,浏览器也不会发送Referer,例如HTTPS跳转到HTTP。
1)验证请求来源地址;
2)关键操作添加验证码;
3)在请求地址添加 token 并验证。

人已赞赏
软件

什么是XSS攻击【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02:03

软件

什么是文件上传漏洞,如何防范文件上传漏洞【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06:3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