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Python?使用 Python 有什么好处?【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什么是 Python?使用 Python 有什么好处?【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计算机编程语言的种类就如同世界上的语言一样多,例如 Python、R、C、C++、C#、Java、JavaScript、Go、SHELL、PHP 和 MATLAB等,其中,Python 是一种解释型、面向对象、动态数据类型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Python 在编写时无须定义变量类型,在运行时变量类型强制固定,属于强类型语言。Python 无须编译,可以在解释器环境直接运行。

Python 这门编程语言,由 Guido van Rossum 于1989年底发明,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布于 1991 年,Python 源代码遵循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协议。Python 有对象、模块、线程、进程、异常处理和自动内存管理等,Python 语言简洁、方便、易扩展,而且有许多自带的模块且开源,Python 可应用于多平台,包括 Windows、Linux 和 Mac操作系统等。总体来说,Python 有如下几个特点:

  1. Python 是一种解释型语言,因此,Python 代码在运行之前不需要编译。
  2. Python 是动态类型语言,在声明变量时,不需要指定变量的类型。
  3. Python 适合面向对象的编程,因为它支持通过组合与继承的方式定义类。
  4. 编写 Python 代码比较容易,但是运行速度比编译语言通常要慢。
  5. Python 用途广泛,常被用作 胶水语言,可帮助其他语言和组件改善运行状况。
  6. 程序员使用 Python 可以专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的设计,而不用处理底层的细节。

 

 

 

 

 

 

 

 

 

 

 

 

人已赞赏
Python

如何同时使用两个版本的Python【最新教程】

2020-11-12 22:20:32

Python

Python中常用的关键字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2020-11-13 10:22:2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