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单引号、双引号和三引号的区别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Python 单引号、双引号和三引号的区别有哪些?【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单引号和双引号是等效的,如果要换行,那么需要使用符号(\)。三引号则可以直接换行,并且可以包含注释,例如:

# 单引号括起来的字符串: 'hello'
# 双引号括起来的字符串: "hello"
# 三引号括起来的字符串: '''hello'''(三单引号), """hello"""(三双引号)

需要注意的是:

  1. 三引号括起来的字符串可以直接进行换行。
  2. 单引号里面不能再加单引号,但是可以加 \ 或者是双引号进行转义输出。
  3. 双引号里面不能再加双引号,但是可以加 \ 或者是单引号进行转义输出。

如果要表示 “Let’s go” 这个字符串,那么:

人已赞赏
Python

Python 字符串格式化%和.format,f格式化字符串的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13 13:51:16

Python

Python如何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全为数字?【面试题详解】

2020-11-13 13:54:4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