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Mybatis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什么是Mybatis?

  1. Mybatis 是一个半 ORM(对象关系映射)框架,它内部封装了 JDBC,开发时只需要关注 SQL 语句本身,不需要花费精力去处理加载驱动、创建连接、创建statement 等繁杂的过程。程序员直接编写原生态 sql,可以严格控制 sql 执行性能,灵活度高。
  2. MyBatis 可以使用 XML 或注解来配置和映射原生信息,将 POJO 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避免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手动设置参数以及获取结果集。
  3. 通过 xml 文件或注解的方式将要执行的各种 statement 配置起来,并通过java 对象和 statement 中 sql 的动态参数进行映射生成最终执行的 sql 语句,最后由 mybatis 框架执行 sql 并将结果映射为 java 对象并返回。(从执行 sql 到返回 result 的过程)。

人已赞赏
Java

The Tomcat connector configured to listen on port 8080 failed to start【解决办法】

2020-11-17 11:31:00

Java

Mybatis的优点与缺点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2020-11-17 11:37:2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