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的优点与缺点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Mybatis的优点与缺点有哪些【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Mybatis的优点?

  1. 基 于 SQL 语句编程,相当灵活,不会对应用程序或者数据库的现有设计造成任何影响,SQL 写在 XML 里,解除 sql 与程序代码的耦合,便于统一管理;提供 XML标签,支持编写动态 SQL 语句,并可重用。
  2. 与 JDBC 相比,减少了 50%以上的代码量,消除了 JDBC 大量冗余的代码,不需要手动开关连接;
  3. 很好的与各种数据库兼容(因为 MyBatis 使用 JDBC 来连接数据库,所以只要JDBC 支持的数据库 MyBatis 都支持)。
  4. 能够与 Spring 很好的集成;
  5. 提供映射标签,支持对象与数据库的 ORM 字段关系映射;提供对象关系映射标签,支持对象关系组件维护。

 Mybatis框架的缺点?

  1. SQL 语句的编写工作量较大,尤其当字段多、关联表多时,对开发人员编写SQL 语句的功底有一定要求。
  2. SQL 语句依赖于数据库,导致数据库移植性差,不能随意更换数据库。

 

 

 

 

 

 

 

人已赞赏
Java数据库

Mybatis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17 11:33:38

Java数据库

Mybatis框架适用哪些场合【面试题详解】

2020-11-17 12:01:3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