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语言-丢失更新(写问题)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TCL语言-丢失更新(写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

一、定义

在事务的隔离级别内容中,能够了解到两个不同的事务在并发的时候可能会发生数据的影响。细心的话可以发现事务隔离级别章节中,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三个问题都是由事务A对数据进行修改、增加,事务B总是在做读操作。如果两事务都在对数据进行修改则会导致另外的问题:丢失更新。

二、解决

悲观锁:认为两个事务更新操作一定会发生丢失更新
解决:通过在语句后边添加for update来实现行级上锁,所以又称为“行级锁”,例如:select * from t_account t wheret.id=‘1’ for update;
乐观锁:认为事务不一定会产生丢失更新,让事务进行并发修改,不对事务进行锁定
解决:由程序员自己解决,可以通过给数据表添加自增的version字段或时间戳timestamp,进行数据修改时,数据库会检测version字段或者时间戳是否与原来的一致,若不一致,抛出异常或者重新查询
三、注意

对于账户交易建议直接使用悲观锁,数据库的性能很高,并发度不是很高的场景两者性能没有太大差别。如果是交易减库存的操作可以考虑乐观锁,保证并发度。

人已赞赏
数据库

TCL语言-事务并发(读问题)

2020-10-11 14:10:31

数据库

Oracle数据库-序列【详细讲解】

2020-10-11 14:13:15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