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Java 中 CycliBarriar 和 CountdownLatch 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在 Java 中 CycliBarriar 和 CountdownLatch 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CountDownLatch与CyclicBarrier都是用于控制并发的工具类,都可以理解成维护的就是一个计数器,但是这两者还是各有不同侧重点的:
   1、CountDownLatch一般用于某个线程A等待若干个其他线程执行完任务之后,它才执行;而CyclicBarrier一般用于一组线程互相等待至某个状态,然后这一组线程再同时执行;CountDownLatch强调一个线程等多个线程完成某件事情。CyclicBarrier是多个线程互等,等大家都完成,再携手共进。
   2、调用CountDownLatch的countDown方法后,当前线程并不会阻塞,会继续往下执行;而调用CyclicBarrier的await方法,会阻塞当前线程,直到CyclicBarrier指定的线程全部都到达了指定点的时候,才能继续往下执行;
   3、CountDownLatch方法比较少,操作比较简单,而CyclicBarrier提供的方法更多,比如能够通过getNumberWaiting(),isBroken()这些方法获取当前多个线程的状态,并且CyclicBarrier的构造方法可以传入barrierAction,指定当所有线程都到达时执行的业务功能;
   4、CountDownLatch是不能复用的,而CyclicLatch是可以复用的。

人已赞赏
Java

Semaphore 有什么作用【java面试题详解】

2020-11-21 12:43:17

Java

atomic 的原理是什么【java面试题详解】

2020-11-21 12:44:5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