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和SVM有什么联系与区别【机器学习面试题】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LR和SVM有什么联系与区别【机器学习面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首先需要明确的是 非参数模型并不是说模型中没有参数!

这里的non-parametric类似单词priceless,并不是没有价值,而是价值非常高,无价,也就是参数是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注意:所谓“多”的标准,就是参数数目大体和样本规模差不多)

而:可以通过有限个参数来确定一个模型,这样的方式就是“有参数模型”,也就是这里说的参数模型,如线性回归、Logistic回归(假定样本维度为N,则假定N个参数theta1,theta2…thetaN)。

二、其次:参数模型 :对学到的函数方程有特定的形式,也就是明确指定了目标函数的形式 — 比如线性回归模型,就是一次方程的形式,然后通过训练数据学习到具体的参数。

所以参数机器学习模型包括两个部分:
1、选择合适的目标函数的形式。
2、通过训练数据学习目标函数的参数。

通常来说,目标函数的形式假设是:对于输入变量的线性联合,于是参数机器学习算法通常被称为“线性机器学习算法”。

三、非参数机器学习算法:对于目标函数形式不作过多的假设的算法称为非参数机器学习算法。通过不做假设,算法可以自由的从训练数据中学习任意形式的函数。

对于理解非参数模型的一个好例子是k近邻算法,其目标是基于k个最相近的模式对新的数据做预测。这种理论对于目标函数的形式,除了相似模式的数目以外不作任何假设。

四、最后:

常见的参数机器学习模型有:
1、逻辑回归(logistic regression)
2、线性成分分析(linear regression)
3、感知机(perceptron)(假设分类超平面是wx+b=0)

参数机器学习算法有如下优点:
1、简洁:理论容易理解和解释结果。
2、快速:参数模型学习和训练的速度都很快。
3、数据更少:通常不需要大量的数据,在对数据的拟合不很好时表现也不错。

参数机器学习算法的局限性:
1、拘束:以指定的函数形式来指定学习方式。
2、有限的复杂度:通常只能应对简单的问题。
3、拟合度小:实际中通常无法和潜在的目标函数完全吻合,也就是容易出现欠拟合。

人已赞赏
Python

overfitting怎么解决【机器学习面试题】

2020-11-23 14:10:09

Python

熵是什么【机器学习面试题】

2020-11-23 14:14:2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