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函数有哪些?【机器学习面试题】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核函数有哪些?【机器学习面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通常人们会从一些常用的核函数中选择(根据问题和数据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参数,实际上就是得到了不同的核函数),例如:

多项式核,显然刚才我们举的例子是这里多项式核的一个特例(R = 1,d = 2)。虽然比较麻烦,而且没有必要,不过这个核所对应的映射实际上是可以写出来的,该空间的维度是其中是原始空间的维度。

高斯核,这个核就是最开始提到过的会将原始空间映射为无穷维空间的那个家伙。不过,如果选得很大的话,高次特征上的权重实际上衰减得非常快,所以实际上(数值上近似一下)相当于一个低维的子空间;反过来,如果选得很小,则可以将任意的数据映射为线性可分——当然,这并不一定是好事,因为随之而来的可能是非常严重的过拟合问题。不过,总的来说,通过调控参数,高斯核实际上具有相当高的灵活性,也是使用最广泛的核函数之一。下图所示的例子便是把低维线性不可分的数据通过高斯核函

数映射到了高维空间:

线性核,这实际上就是原始空间中的内积。这个核存在的主要目的是使得“映射后空间中的问题”和“映射前空间中的问题”两者在形式上统一起来了(意思是说,咱们有的时候,写代码,或写公式的时候,只要写个模板或通用表达式,然后再代入不同的核,便可以了,于此,便在形式上统一了起来,不用再分别写一个线性的,和一个非线性的)。

人已赞赏
Python

梯度下降法和牛顿法有什么不同【机器学习面试题】

2020-11-23 14:41:34

Python

拟牛顿法(Quasi-Newton Methods)是什么【机器学习面试题】

2020-11-23 15:21:0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