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how 与 v-if 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v-show 与 v-if 有什么区别【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v-if 是真正的条件渲染,因为它会确保在切换过程中条件块内的事件监听器和子组件适当地被销毁和重建;也是惰性的:如果在初始渲染时条件为假,则什么也不做——直到条件第一次变为真时,才会开始渲染条件块。

v-show 就简单得多——不管初始条件是什么,元素总是会被渲染,并且只是简单地基于 CSS 的 “display” 属性进行切换。

所以,v-if 适用于在运行时很少改变条件,不需要频繁切换条件的场景;v-show 则适用于需要非常频繁切换条件的场景。

人已赞赏
前端

SPA 单页面是什么,SPA 单页面的优缺点有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28 23:13:55

前端

Vue SSR是什么?SSR优缺点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28 23:26:5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