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conf配置路径位置在哪【详细讲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postgresql.conf配置路径位置在哪【详细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postgresql.conf配置文件的位置

既然叫配置文件,那么他必须先是一个文件。我们知道Oracle的配置文件分为pfile和spfile,postgreSQL的配置文件有点类似于pfile,可以直接编辑。因为安装环境不同,所以配置文件的位置也有所区别,我们首先要找到配置文件在哪里。

进入psql环境。如果失败了,查看下告警内容,是不是没有切换到postgres用户下还是数据库没有启动。没有启动的话用下面的命令启动下:



/etc/init.d/postgresql start

当然也可以设置成开机自动启动。记得提前用 su – 切换到 root 用户再操作。



chkconfig -add postgresql

我们进入 psql 环境后使用如下命令来查找数据库的配置文件的位置。



select name,setting from pg_settings where category='File Locations’;

人已赞赏
Linux数据库

centos服务器安装部署搭建 EasyDarwin【步骤详解】

2020-11-21 11:14:20

数据库

PostgreSQL是什么【详细介绍】

2020-11-29 13:32:3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