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objective-c是动态运行时语言【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为什么说objective-c是动态运行时语言【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多态。主要是将数据类型的确定由编译时,推迟到了运行时。这个问 题其实浅涉及到两个概念,运行时和多态。

简单来说,运行时机制使我们直到运行时才去决定一个对象的类别,以及 调用该类别对象指定方法。

多态:不同对象以自己的方式响应相同的消息的能力叫做多态。

意思就是假设生物类(life)都用有一个相同的方法-eat。那人类属于生物,猪 也属于生物,都继承了 life后,实现各自的eat,但是调用是我们只需调用 各自的eat方法。也就是不同的对象以自己的方式响应了相同的消息(响应 了 eat这个选择器)。因此也可以说,运行时机制是多态的基础

人已赞赏
IOS

IOS sprintf,strcpy,memcpy使用上需要注意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7:56:22

IOS

Object-C的内存管理方式及过程【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7:59:4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