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sprintf,strcpy,memcpy使用上需要注意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OS sprintf,strcpy,memcpy使用上需要注意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 spri ntf是格式化函数。将一段数据通过特定的格式,格式化到一个字符 串缓冲区中去。sprintf格式化的函数的长度不可控,有可能格式化后的字 符串会超出缓冲区的大小,造成溢出。

2.strcpy是一个字符串拷贝的函数,它的函数原型为strcpy(char *dst, const char *src

将src开始的一段字符串拷贝到dst开始的内存中去,结束的标志符号为 ‘\0′,由于拷贝的长度不是由我们自己控制的,所以这个字符串拷贝很容 易出错。

3. memcpy是具备字符串拷贝功能的函数,这是一个内存拷贝函数,它的 函数原型为memcpy(char dst, const char src, unsigned int len);将长度为len 的一段内存,从src拷贝到dst中去,这个函数的长度可控。但是会有内存 叠加的问题。

人已赞赏
IOS

IOS 手势通知方法名有哪几种【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7:54:19

IOS

为什么说objective-c是动态运行时语言【面试题详解】

2020-12-8 17:58:3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