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你对多进程,多线程,以及协程的理解,项目是否用?【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谈谈你对多进程,多线程,以及协程的理解,项目是否用?【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这个问题被问的概念相当之大,

进程:一个运行的程序(代码)就是一个进程,没有运行的代码叫程序,进程是系统资源分配的最小单位,进程拥有自己独立的内存空间,所有进程间数据不共享,开销大。

线程: cpu调度执行的最小单位,也叫执行路径,不能独立存在,依赖进程存在,一个进程至少有一个线程,叫主线程,而多个线程共享内存(数据共享,共享全局变量),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程序的运行效率。

协程: 是一种用户态的轻量级线程,协程的调度完全由用户控制。协程拥有自己的寄存器上下文和栈。协程调度时,将寄存器上下文和栈保存到其他地方,在切回来的时候,恢复先前保存的寄存器上下文和栈,直接操作栈则基本没有内核切换的开销,可以不加锁的访问全局变量,所以上下文的切换非常快。

人已赞赏
Python

正则表达式贪婪与非贪婪模式的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1:41:32

Python

Python异步使用场景有那些?【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1:43:0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