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f name == “main”做了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python if name == “main”做了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当Python的解释器读一个源文件时,它执行了里面能找到的所有代码。在执行之前,它会定义少数几个变量。举个例子,如果Python解释器把该模块(即源文件)当做主程序运行,它就会把特殊的__name__变量的值设置为“__main__”。如果这个文件被其他模块引用,__name__就会被设置为其他模块的名字。

就你的脚本来说,我们假设把它当做主函数来执行,你可能会在命令行上这样用:


python threading_example.py

设置好特殊变量之后,它会执行import声明并加载其他的模块。然后它会预估def的缩进,创建一个函数对象和一个指向函数对象的值叫做myfunction。之后它将读取if语句,确定__name__等于”__main__”后,执行缩进并展示。

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有时候你写了一个可以直接执行的模块(一个.py文件),同时,它也可以被其他模块引用。通过执行主函数检查,你可以让你的代码只在作为主程序时执行,而在被其他模块引用或调用其中的函数时不执行。

人已赞赏
Python

python中如何表示Enum(枚举)【面试题详解】

2020-12-28 16:21:57

Python

python json和simplejson的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2-28 16:26:1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