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客户端在TIME-WAIT状态必须等待2MSL的时间?【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为什么客户端在TIME-WAIT状态必须等待2MSL的时间?【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RFC 793中规定MSL为2分钟,实际应用中常用的是30秒,1分钟和2分钟等

1)为了保证客户端发送的最后一个ACK报文段能够达到服务器。 这个ACK报文段可能丢失,因而使处在LAST-ACK状态的服务器收不到确认。服务器会超时重传FIN+ACK报文段,客户端就能在2MSL时间内收到这个重传的FIN+ACK报文段,接着客户端重传一次确认,重启计时器。最好,客户端和服务器都正常进入到CLOSED状态。如果客户端在TIME-WAIT状态不等待一段时间,而是再发送完ACK报文后立即释放连接,那么就无法收到服务器重传的FIN+ACK报文段,因而也不会再发送一次确认报文。这样,服务器就无法按照正常步骤进入CLOSED状态。

2)防止已失效的连接请求报文段出现在本连接中。客户端在发送完最后一个ACK确认报文段后,再经过时间2MSL,就可以使本连接持续的时间内所产生的所有报文段都从网络中消失。这样就可以使下一个新的连接中不会出现这种旧的连接请求报文段。

人已赞赏
Python

Post和Get请求的区别?【面试题详解】

2020-12-30 21:28:28

Python

syntax error:unterminated quoted string【解决方法】

2020-12-30 21:32:4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