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类加载过程?【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java 类加载过程?【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java 类加载需要经历一下 7 个过程:
加载
加载时类加载的第一个过程,在这个阶段,将完成一下三件事情: 1. 通过一个类的全限定名获取该类的二进制流。
2. 将该二进制流中的静态存储结构转化为方法去运行时数据结构。 3. 在内存中生成该类的 Class 对象,作为该类的数据访问入口。 验证
验证的目的是为了确保 Class 文件的字节流中的信息不回危害到虚拟机.在该阶段主要完成 以下四钟验证:
1. 文件格式验证:验证字节流是否符合 Class 文件的规范,如主次版本号是否在当前虚拟 机范围内,常量池中的常量是否有不被支持的类型.
2. 元数据验证:对字节码描述的信息进行语义分析,如这个类是否有父类,是否集成了不 被继承的类等。
3. 字节码验证:是整个验证过程中最复杂的一个阶段,通过验证数据流和控制流的分析, 确定程序语义是否正确,主要针对方法体的验证。如:方法中的类型转换是否正确,跳转 指令是否正确等。
4. 符号引用验证:这个动作在后面的解析过程中发生,主要是为了确保解析动作能正确执 行。
准备 准备阶段是为类的静态变量分配内存并将其初始化为默认值,这些内存都将在方法区中进 行分配。准备阶段不分配类中的实例变量的内存,实例变量将会在对象实例化时随着对象 一起分配在 Java 堆中。


public static int value=123;//在准备阶段 value 初始值为 0 。在初始化阶段才会变 为123 。


解析
该阶段主要完成符号引用到直接引用的转换动作。解析动作并不一定在初始化动作完成之 前,也有可能在初始化之后。
初始化 初始化时类加载的最后一步,前面的类加载过程,除了在加载阶段用户应用程序可以通过 自定义类加载器参与之外,其余动作完全由虚拟机主导和控制。到了初始化阶段,才真正 开始执行类中定义的 Java 程序代码。

人已赞赏
Java

java 中垃圾收集的方法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2021-1-5 11:30:23

Java

简述 java 类加载机制?【面试题详解】

2021-1-5 11:36:5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