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编码规范 google]电子版pdf【免费网盘链接】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电子版pdf【免费网盘链接】,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Python编码规范(Google)是一个不错的学习资源,大小为929 KB,由熊子晋 提供,Python类资源中评分为7.7。

内容介绍
项目中代码风格规范的好处

好处1:代码风格的统一可以很好地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制定一个相同的代码风格,如直接选用Python的PEP8官方风格指南,严格遵守后可以得到美观又统一风格的项目代码,这在多人协作的开发中是很有必要的,每个人编写代码的习惯不一样,特别是有些喜欢用一些奇怪或新奇的写法,这样可读性很差。尤其是灵活的脚本语言Python、JS等,越是灵活越需要规范,代码更多是写给人看,而不是仅仅给机器跑而已。实际上Github上稍微正规的项目都有自己的项目代码规范,如果没有显式标注,那便是默认使用官方的风格指南。Python的PEP8规范很详细,作为语言本身重要的补充,规范是代码简洁美观的有力保障。

好处2:可以发现隐藏的bug。代码风格如果规范得好(像PEP8),是可以发现代码中潜藏的bug的,比如未定义的变量,定义了变量却没使用,变量覆盖等等,当代码量越来越大,况且单元测试不完善的时候,代码规范检查可以发现一些基础的不良写法,发现隐藏的bug。(还是那句话,人都是不可靠的,总会有疏忽)

好处 3:可以稍微提高性能。比如定义的变量未使用,引入的模块未使用等,会造成额外的性能消耗和代码冗余,代码规范可以方便地检查出来。

代码规范的检查最好是做到自动化,最少也要配置快捷使用方式。可以使用flake8和autopep8等检查规范和自动格式化代码的工具,很多IDE和编辑器都可以配置插件和快捷使用方式。Python中最专业最强大的IDE当数Pycharm,可以配置「External Tools」,Sublime之类的编辑器也可以方便地配置插件。

即便有工具可以检查和格式化代码,但自己平时编写代码时最好还是按照规范来编写,第一工具并非万能,不能过分依赖;第二是按照规范来编写本来就是一个习惯问题,养成好习惯,也就离编写漂亮又优雅代码的目标不远了。


隐臧内容,您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方可查看
输入提取码可见
请在下方输入提取码,之后当前隐藏内容将为您展示
IT热血青年
输入提取码:
关註公众號"不讲理身材", 点击底部【提取码】小程序,将验证码1502”输入小程序获取 [提取码]填入网页中 或 [扫码关註]右侧二维码"不讲理身材"。
由于网站服务器每月开支,只有公众号每日微薄收入!也麻烦您抽空阅读一下公众号文章,助小破站坚持下去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End

人已赞赏
编程书籍

[java基础知识总结学习笔记] 整理干货pdf 【免费网盘链接】

2021-2-10 20:20:01

编程书籍

[django-rest-framework 教程]框架讲义 中文电子版pdf【免费网盘链接】

2021-2-10 20:28:3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