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存穿透 如何设计解决方法【大神分析】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缓存穿透 如何设计解决方法【大神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缓存穿透
缓存穿透是指查询一个一定不存在的数据,由于缓存是不命中时被动写的,并且出于容错考虑,如果从存储层查不到数据则不写入缓存,这将导致这个不存在的数据每次请求都要到存储层去查询,失去了缓存的意义。在流量大时,可能DB就挂掉了,要是有人利用不存在的key频繁攻击我们的应用,这就是漏洞。

解决方案
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有效地解决缓存穿透问题,最常见的则是采用布隆过滤器,将所有可能存在的数据哈希到一个足够大的bitmap中,一个一定不存在的数据会被 这个bitmap拦截掉,从而避免了对底层存储系统的查询压力。另外也有一个更为简单粗暴的方法(我们采用的就是这种),如果一个查询返回的数据为空(不管是数 据不存在,还是系统故障),我们仍然把这个空结果进行缓存,但它的过期时间会很短,最长不超过五分钟。

人已赞赏
Java

马拉车算法 解决回文串问题【算法分析】

2020-10-29 15:53:14

Java

缓存雪崩 如何设计解决方法【大神分析】

2020-10-29 15:57:44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