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如何做持久化的?【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Redis如何做持久化的?【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因为Redis的数据都储存在内存中,当进程退出时,所有数据都将丢失。为了保证数据安全,Redis支持RDB和AOF两种持久化机制有效避免数据丢失问题。RDB可以看作在某一时刻Redis的快照(snapshot),非常适合灾难恢复。AOF则是写入操作的日志。

RDB做镜像全量持久化,AOF做增量持久化。因为RDB会耗费较长时间,不够实时,在停机的时候会导致大量丢失数据,所以需要AOF来配合使用。在redis实例重启时,会使用RDB持久化文件重新构建内存,再使用AOF重放近期的操作指令来实现完整恢复重启之前的状态。

人已赞赏
数据库

Redis 有大量的key需要设置同一时间过期 需要注意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5 14:16:16

数据库

Redis 如果突然机器掉电会怎样?数据如何保存【面试题详解】

2020-11-5 14:18:43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