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什么是缓存更新【详细解答】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Redis 什么是缓存更新【详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①LRU/LFU/FIFO算法剔除:剔除算法通常用于缓存使用量超过了预设的最大值时候,如何对现有的数据进行剔除。例如Redis使用maxmemory-policy这个配置作为内存最大值后对于数据的剔除策略。

②超时剔除:通过给缓存数据设置过期时间,让其在过期时间后自动删除,例如Redis提供的expire命令。如果业务可以容忍一段时间内,缓存层数据和存储层数据不一致,那么可以为其设置过期时间。在数据过期后,再从真实数据源获取数据,重新放到缓存并设置过期时间。例如一个视频的描述信息,可以容忍几分钟内数据不一致,但是涉及交易方面的业务,后果可想而知。

③主动更新:应用方对于数据的一致性要求高,需要在真实数据更新后,立即更新缓存数据。例如可以利用消息系统或者其他方式通知缓存更新。

人已赞赏
数据库

Redis 缓存预热是什么【详细解答】

2020-11-5 16:26:44

数据库

Redis 什么是缓存降级【详细讲解】

2020-11-5 16:28:58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