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事务是如何实现的【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Redis事务是如何实现的【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Redis事务功能是通过MULTI、EXEC、DISCARD和WATCH 四个原语实现的
Redis会将一个事务中的所有命令序列化,然后按顺序执行。
1.redis 不支持回滚“Redis 在事务失败时不进行回滚,而是继续执行余下的命令”, 所以 Redis 的内部可以保持简单且快速。
2.如果在一个事务中的命令出现错误,那么所有的命令都不会执行;
3.如果在一个事务中出现运行错误,那么正确的命令会被执行。
注:redis的discard只是结束本次事务,正确命令造成的影响仍然存在.

1)MULTI命令用于开启一个事务,它总是返回OK。 MULTI执行之后,客户端可以继续向服务器发送任意多条命令,这些命令不会立即被执行,而是被放到一个队列中,当EXEC命令被调用时,所有队列中的命令才会被执行。
2)EXEC:执行所有事务块内的命令。返回事务块内所有命令的返回值,按命令执行的先后顺序排列。 当操作被打断时,返回空值 nil 。
3)通过调用DISCARD,客户端可以清空事务队列,并放弃执行事务, 并且客户端会从事务状态中退出。
4)WATCH 命令可以为 Redis 事务提供 check-and-set (CAS)行为。 可以监控一个或多个键,一旦其中有一个键被修改(或删除),之后的事务就不会执行,监控一直持续到EXEC命令。

人已赞赏
数据库

为什么Redis的操作是原子性的,怎么保证原子性的?【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0:39:34

数据库

Redis如何实现分布式锁【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0:58:3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