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ot find module ‘D:\node_modules\npm\bin\npm-cli.js‘【解决办法】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Cannot find module ‘D:\node_modules\npm\bin\npm-cli.js‘【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在搭建小程序wepy开发环境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报错,不过没关系,属于正常现象,稍微耐心一些,百度一下,就可以解决啦。

当在D盘输入命令,全局安装wepy时候。

npm install wepy-cli -g

有时候会报出这样的错误。

Error: Cannot find module 'D:\node_modules\npm\bin\npm-cli.js'
    at Function.Module._resolveFilename (module.js:536:15)
    at Function.Module._load (module.js:466:25)
    at Function.Module.runMain (module.js:676:10)
    at startup (bootstrap_node.js:187:16)
    at bootstrap_node.js:608:3

但是,同样的命令在c盘根目录下执行,却不会报错

这是个令人脑壳疼的bug,但是对于小婷来说,这两年来的无数bug早已让我心情无法激动,因为总是在一遍遍的尝试,百度之下,找到bug所在,这个也不例外。

解决办法:
在d盘之中输入命令,查看一下npm的版本,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就重新在d盘里面安装,其实安装npm在前面的很多文章里面的都已经说过了,三大框架以及node的使用几乎都是差不多的原理

安装淘宝npm镜像
进入D盘(当然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选择来安装路径)全局安装镜像。由于npm是国外的,使用起来比较慢,我们这里使用淘宝的cnpm镜像来安装vue.
淘宝的cnpm命令管理工具可以代替默认的npm管理工具。

输入命令: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成功之后显示如下

注:出现这个bug的原因,(大部分人可能都不会出现这个报错了)d盘可能已经被我玩坏了,各大框架的环境都安装了一遍,看着各种支撑眼花缭乱,为了省事,现在也删掉啦,等到需要的时候再来。

打开d盘,删除之前安装的wepy相关全局依赖等等


然后再此执行命令
成功在d盘安装全局

总结:出现这样的报错,解决办法两步走,就去删掉多余的,安装没有的部分。

人已赞赏
前端

vue-cli4 如何配置代理跨域【附代码】

2020-11-10 18:49:57

前端

ReferenceError:$ is not defined【解决办法】

2020-11-10 19:23:3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