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芯片M1有哪些功能并且有什么特点【图文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苹果自研芯片M1有哪些功能并且有什么特点【图文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苹果双11发布会已经举行了,最重要的看点就是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并且还推出了搭载M1的MacBook Air及MacBook Pro,那么首款自研芯片M1有什么特点?自研芯片M1有哪些功能?下面小编带来介绍。

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有什么特点?

首款苹果自研芯片被命名为“M1”,跟目前普遍用在电脑上的CPU、GPU分开设计不同的是,这颗芯片是一颗集成式芯片。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CPU、GPU、缓存集成在一起。

M1芯片的突出之处,是其能效比,通俗讲就是同样的功耗下,它能干或更多活。例如在10W的能耗下,CPU计算能力可以压榨出比“最新的电脑芯片”更多的性能(没说具体是哪颗电脑芯片);而每瓦所发挥的GPU性能,更是远大于“最新的电脑芯片”。(也没说具体是哪颗电脑芯片)
 

细节参数:

5纳米的制程,以及CPU+GPU+NPU(神经引擎)的架构

160亿个晶体管(A14是118亿)

8核CPU包含4颗性能核心+4颗能效核心(A14是4+2)

具备8核GPU(A14是4核)

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处理11万亿次运算(这点跟A14一样)

自研芯片M1有哪些功能?

这颗芯片支持最新的USB4标准,并具备相当的安全性能,但更重要的是M1的机器学习能力。苹果在近几年的的A系列芯片上,都格外强调这种能力,其中一个原因是目前移动芯片的CPU算力已经见顶,而机器学习的介入,实际是从另一个角度提升计算能力。在介绍A14新品时候,苹果也说过因为NPU部分的加强,它的机器学习加速器令运算速度快达10倍。

5nm工艺制程,苹果虽然没说但确实是全球首款5nm的笔记本处理器。

160亿晶体管,搭载M1的MacBook Air,CPU相比前代提升3.5倍,GPU提升5倍,而去功耗降低60%,续航大幅度提升。最重要的是苹果要打通生态,手机上iOS的app笔记本上可使用,开创一个新世界。

最终价格也不贵:

Mac mini:5299

MacBook Air:7999

MacBook Pro:9999
 

 

 

 

 

 

人已赞赏
软件

华为手表(WATCH)GT2删除音乐的方法【图文攻略】

2020-11-13 22:41:20

软件

解决注册comctl32,comdlg32 mscomm32 错误代码0x8002801c 报错问题

2020-11-14 10:06:57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