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Exception: Failed to execute ‘insertBefore’ on ‘Node’【解决办法】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DOMException: Failed to execute ‘insertBefore’ on ‘Node’【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问题:
使用vue开发时,抛出如下异常:

DOMException: Failed to execute ‘insertBefore’ on ‘Node’: The node before which the new node is to be inserted is not a child of this node.
(在“节点”上执行“insertBefore”失败:要插入新节点的节点不是该节点的子节点。)

经资料查询发现,导致上述异常是因为在html中使用了v-if来控制局部显隐导致的。

解释:
在vue和大部分的mvvm的前端js框架中,基本都提供了类似 *-if 和 *-show的局部显隐控制指令,而这两个指令在实际运用中是有区别的。

相同点:都可以实现局部html(或者说是dom元素)的显示和隐藏

不同点:显示和隐藏的原理不同。对于*-show指令而言,当为false时不显示控制的dom元素,其实就是display = none,只是将控制的dom元素给隐藏了,打开控制台调试工具,仍然能够看到被隐藏的代码。但是,对于 *-if指令而言,当为false时不显示被控制的dom元素是因为被控制的dom元素被从dom中移除了,也就是说,打开调试工具后,你看不到被隐藏的代码。

解决方案
根据上面的解释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v-if为false时,如果我们后续的js操作了v-if控制的dom元素,将会因为该部分dom元素不存在而抛出上述异常。

人已赞赏
前端

ERROR:node_modules/@types/node/assert.d.ts(2,68) error TS1144【解决办法】

2020-12-1 14:25:15

前端

webpack-dev-server’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解决办法】

2020-12-1 14:36:0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