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 spring 的事务传播行为和 隔离级别【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简述 spring 的事务传播行为和 隔离级别【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spring 的事务传播行为:
Spring 在 TransactionDefinition 接口中规定了 7 种类型的事务传播行为,它们规定了事
务方法和事务方法发生嵌套调用时事务如何进行传播:
PROPAGATION_REQUIRED: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如果已经存在一个事务
中,加入到这个事务中。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PROPAGATION_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PROPAGATION_MANDATORY:使用当前的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
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EVER: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ESTED: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
则执行与 PROPAGATION_REQUIRED 类似的操作。
Spring 的隔离级别
1、Serializable:最严格的级别,事务串行执行,资源消耗最大;
2、REPEATABLE READ:保证了一个事务不会修改已经由另一个事务读取但未提交(回滚)
的数据。避免了“脏读取”和“不可重复读取”的情况,但是带来了更多的性能损失。
3、READ COMMITTED:大多数主流数据库的默认事务等级,保证了一个事务不会读到另一
个并行事务已修改但未提交的数据,避免了“脏读取”。该级别适用于大多数系统。
4、Read Uncommitted:保证了读取过程中不会读取到非法数据。

人已赞赏
Java

Struts2 的实现原理。【面试题详解】

2020-12-9 17:39:12

Java

Ibatis 框架和 Hibernate 框架各有什么特点?【面试题详解】

2020-12-9 17:41:2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