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many primary partitions 移动硬盘分区GParted报错【解决方法】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too many primary partitions 移动硬盘分区GParted报错【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给移动硬盘用Gparted 添加新分区时,总是遇到错误“too_many_primary_partitions”,查了一下[1][2],原来是我当时用这个硬盘通过dd备份系统时,太着急,没有建分区表,直接就把系统复制上去了,也就是说整个磁盘/dev/sdb都是ext4格式的了。

不经历过这一茬,很难相信硬盘不用分区表居然也能直接用,如今要添加新的分区,就必须抹掉数据,新建分区表,并进行重新分区分区。
我打算给建立2个分区,第一个label为“system backup”用作系统滚动备份,选择ext4格式,没啥,就用习惯了;第二个“external hard drive”就做存储用,打算用exfat(注意,exfat相对于ntfs容易丢失数据,因为exfat操作没有log,而ntfs有,额我就是不想用ntfs家的)

终端下用sudo gparted命令,打开GParted后,选择“Device”->”Create Partition Table” 然后选择“gpt”就好,然后按1:2的比例大小,在GParted上面新建了两个分区。
由于GParted不支持exfat,我先创建了一个任意格式的分区/dev/sdb2,
然后在terminal中 输入sudo mkfs.exfat -n “external hdd” /dev/sdb2 -p 4096, -n表示分区label名称,-p 表示扇区数也就是block大小??,不选择4k即4096的话可能会导致在windows下该分区无法识别[3]

另外archlinux 下使用上面的命令要先安装包exfat-utils

人已赞赏
软件

{"error_code":100,"error_msg":"Invalid parameter"}百度ai图片识别接口【解决方法】

2020-12-23 18:43:33

软件

“ Err_SSL_Protocol_Error”Google Chrome浏览器【解决方法】

2020-12-25 17:23: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