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差与方差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偏差与方差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泛化误差可以分解成偏差的平方加上方差加上噪声。偏差度量了学习算法的期望预测和真实结果的偏离程度,刻画了学习算法本身的拟合能力,方差度量了同样大小的训练集的变动所导致的学习性能的变化,刻画了数据扰动所造成的影响,噪声表达了当前任务上任何学习算法所能达到的期望泛化误差下界,刻画了问题本身的难度。偏差和方差一般称为bias和variance,一般训练程度越强,偏差越小,方差越大,泛化误差一般在中间有一个最小值,如果偏差较大,方差较小,此时一般称为欠拟合,而偏差较小,方差较大称为过拟合。

偏差:

方差:

人已赞赏
Python

常用的聚类划分方式有哪些?列举代表算法【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5:17:20

Python

解决bias和Variance问题的方法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5:18:5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