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mniGraffle 绘图使用方法【详细图文】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OmniGraffle for Mac 绘图使用方法【详细图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在 OmniGraffle 中进行的任何操作都涉及到绘图。无论是为组织图表创建基本形状还是为下一代 iOS 或 Mac app 制作用户界面原型,OmniGraffle 均包含可增加您创造力的工具。

立即开始之前,请先花一点时间来了解 OmniGraffle 中的绘图基本操作。此处提供了许多提示和技巧,帮助您快速掌握 OmniGraffle。

创建形状
创建形状的最基本方法是使用形状工具。在工具栏中选择形状工具(注意,如果您更改了此工具的样式,其外观可能会有所不同)。

选择了形状工具后,在版面上进行拖移,直到得到您想要的形状大小。您不必现在就做得很完美,后续可使用几何形状对象检查器 (Command–1) 设置精确大小。

绘制形状时,鼠标指针会变为一组十字准线。绘制的图形将采用样式格中的当前样式。预设样式为具有简单黑色笔划的白色填充方框。点按并拖移以绘制形状,这时将出现一个小方框,其中显示您正在绘制的对象的尺寸。绘制时按住 Shift 键以控制形状尺寸,从而获得要绘制的完美正方形或圆形。

选择对象、移动对象、调整对象大小
要选择对象,首先应确保正在使用选择工具(

),然后点按对象。对象高亮显示后,如果它的大小可以调整,其边缘会出现八个句柄。

如果您已选择两个或更多对象,则所选对象的区域会有八个用于调整大小的句柄。这首先允许您在版面上定位对象,然后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所选对象的大小。

选择了某个对象之后,您便可以使用检查器对其进行修改,也可以使用菜单命令更改其外观。

要调整对象的大小,首先选择该对象,然后拖移其中一个大小调整句柄直到获得所需的对象大小。

在不丢失已有选择的情况下,要选择或取消选择更多对象,请在点按其他对象时按住 Command 键。

要同时选择相邻的对象,请点按版面的空白区域,然后将选择框拖到您想选取的对象上。如果您在拖移时按住 Option 键,则只会获得恰好符合该所选矩形大小的对象。

要旋转对象,当鼠标悬停在八个句柄之一上时按住 Command 键。指针将从标准大小调整控制变为弯曲的大小调整控制。对象内部将出现角度控制以及显示角度的帮助对话框。

要快速创建已绘制对象的副本,请按住 Option 键,然后点按想要复制的对象并拖移。版面上将出现一个精确的复制对象;与使用编辑菜单的复制和粘贴功能或其相应的键盘快捷键相比,此方法更为快捷。

要移动对象,请使用选择工具来点按并按住对象,然后将其拖移到新位置。智能对齐方式参考线(浅蓝色的线)是为了帮助您对齐多个对象,而同时对象下方会出现智能距离参考线,帮助您均匀地调整它们的间距。

要将多个对象组合到一起作为一个单位进行移动或样式设置,选择所有对象,然后选择排列 ▸ 群组 (Shift-Command-G)。

群组就像单个对象;您可以选择它、移动它、调整其大小、使用检查器更改其样式和属性,以及将线条与其连接等等。任何对象都可以组成群组,甚至群组也可以再作为对象,去组成新的群组。

点按一次以选择整个群组,然后再次点按以选择群组的单个成员。您可以继续在群组内点按来选择群组成员。

要取消群组,请先选择它,然后选择排列 ▸ 解散群组 (Shift-Command-U)。

(专业版)要合并两个或多个对象(例如,与矩形重叠的圆形)以创建特有的形状,请选择该对象,然后使用形状对象检查器 (Command–1) 组合形状。

使用线条连接对象
可使用线条工具(

)连接任意两个对象。

选择线条工具。请注意,如果您更改此工具的样式,则其外观可能会有所不同。

点按希望连接的第一个对象;该对象将变成线条的来源。当您将鼠标移动到对象上时,您会看到对象周围出现脉冲闪烁的蓝色边界

点按希望连接的第二个对象;该对象将变成线条的目标。当您从第一个对象朝下一个对象拖动线条时,您将注意到拖动线条所指向的对象周围出现蓝色脉冲边界。

使用线条连接对象后,不论如何进行更改或移动,这些对象仍保持连接状态。也就是说,不论您选择如何设置对象样式,图表的逻辑完整性始终保持不变。

要从对象断开线条,可选择该线条,然后拖移其的一个端点。要删除线条,选择该线条,然后按删除即可。

编辑对象
可使用对象检查器更改对象的任意属性,例如其大小、形状、颜色、位置等。选择了某个对象后,右侧边栏中的适用检查器将变为可用状态。使用可处理所要更改的属性的检查器。当您更改检查器中的设置时,版面上的对象也会随之更改。

例如,假如您希望更改刚刚创建的白色对象的填充颜色:

在版面上选择该对象。

在右侧边栏中选择对象检查器 (Command–1)

打开填充检查器。在检查器顶部,您将看到填充类型弹出菜单,以及左边的填充颜色弹出菜单。现在,我们让填充类型设置为纯色填充,然后选择颜色来填充对象。点按填充颜色控制项侧边的箭头将弹出一些预设颜色的列表,您可以从中进行选择。但是,如果您点按小箭头旁的小矩形,将打开颜色调板弹出窗口。

使用颜色调板来选择颜色。

表格 (专业版)
表格是一种特殊的群组,用于组织对象的行和栏。要创建表格:

创建单个形状对象作为表格的第一个单元格。

选定对象后,选择排列 ▸ 制作表格 (Shift-Command-T)。注意对象顶部、底部、左侧和右侧类似于网格的句柄,通过这些,您可以知道该对象是表格。

将右侧表格句柄拖移到右侧以添加栏。

将底部表格句柄向下拖移以添加行。

您也可以选择一些已经存在的对象,然后选择排列 ▸ 制作表格;OmniGraffle 会尽量按照最佳方式将这些对象重新排列到行和栏中。

表格单元格可以像群组成员那样进行选择和编辑。如果您要调整某个单元格的大小,它所在行和栏的其他单元格也会相应调整大小。选择单元格时,您可以按住 Shift 键点按,以选择点按的单元格与上一次所选单元格之间的所有项。

您可以内外拖移表格句柄来随时添加或移去行或栏。拖移一般圆角句柄可调整整个表格的大小。在表格单元格中插入或选择行以及单元格时,使用编辑 ▸ 表格命令。

要解体表格,请先选择它,然后选择排列 ▸ 解散群组 (Shift-Command-U)。

子图(专业版)
子图是一种特殊的群组,它既可以扩展以显示其内部层次,也可以收合成单个紧凑对象。要创建子图:

在版面上选择一些对象

选定对象后,选择排列 ▸ 群组为子图。这些对象就会包含在一个子图矩形中

以您喜欢的方式设置该封闭矩形的样式和标签。

要收合子图,请先选择它,然后选择排列 ▸ 収合子图(也可以从按住 Control 键同时点按子图时出现的关联菜单选择收合子图)。此时子图中所包含的对象会隐藏起来,而子图会变成单个对象。属于子图中各对象的任何传入或传出连线都会成为已收合对象自身的传入或传出连线

子图成员可与群组成员一样进行选择和编辑:点按一次可选择子图,然后再次点按可选择其内部的成员。

只要您未将矩形设置的过小而无法包含其成员对象,即可调整包含矩形的大小。

要解体子图,请先选择它,然后选择排列 ▸ 解散群组 (Shift-Command-U)。

智能箭头
最后,OmniGraffle 6 中的各种箭头形状无论是否连接形状,都具有某种智能行为。

当您更改线条的磅值时(也就是从 1 pt 到 2 pts),箭头会随着线条的磅值成比例变化。

但是,如果您只需要箭头变大,那么您可以使用线条尾部或头部弹出菜单下方的比例缩放字段来调整箭头大小。比例缩放字段可输入正值和负值,因此您可以得到很小或很大的箭头。

人已赞赏
软件

《清静经》简体版 【2020最新】

2020-10-22 10:37:39

软件

Mac电脑声音无法播放的问题【解决办法】

2020-10-29 12:10:1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