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bash 无法为立即文档创建临时空间 设备上没有空间【解决办法】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Linux –bash 无法为立即文档创建临时空间 设备上没有空间【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Linux:–bash 无法为立即文档创建临时空间:设备上没有空间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就是磁盘占用满了;如果是日常运行服务的话,基本都是日志未定期清除占满了磁盘。

解决办法:
1: 输入:cd / 回到更目录
2:输入:df -Th 查看各个目录的磁盘使用情况,如下图:

会发现根目录:/dev/mapper/centos-root 已经满了;
3:输入: du –max-depth=1 -h 查看当前文件夹下面各个文件或则文件夹大小,如下图:

发现: /usr 目录下的暂用情况最大,然后: cd /usr 依然采用上述方法找出大文件,最后发现是某个服务的日志文件太多,对应清楚即可。

人已赞赏
Linux

centos8 ssh 连接不上可能遇到的问题

2020-10-28 21:41:22

Linux

-bash: warning: setlocale: LC_CTYPE: cannot change locale (en_US.UTF-8):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解决办法】

2020-10-29 15:33:44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