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RARP?工作原理【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什么是RARP?工作原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概括: 反向地址转换协议,网络层协议,RARP与ARP工作方式相反。 RARP使只知道自己硬件地址的主机能够知道其IP地址。RARP发出要反向解释的物理地址并希望返回其IP地址,应答包括能够提供所需信息的RARP服务器发出的IP地址。
原理:
(1)网络上的每台设备都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硬件地址,通常是由设备厂商分配的MAC地址。主机从网卡上读取MAC地址,然后在网络上发送一个RARP请求的广播数据包,请求RARP服务器回复该主机的IP地址。

(2)RARP服务器收到了RARP请求数据包,为其分配IP地址,并将RARP回应发送给主机。

(3)PC1收到RARP回应后,就使用得到的IP地址进行通讯。

人已赞赏
软件

arp协议的工作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09:15

软件

dns是什么?dns的工作原理【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13: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