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协议的工作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arp协议的工作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地址解析协议,即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是根据IP地址获取物理地址的一个TCP/IP协议。
1.发送ARP请求的以太网数据帧 广播 到以太网上的每个主机,ARP请求帧中包含了目的主机的IP地址。
2.目的主机收到了该ARP请求之后,会发送一个ARP应答,里面包含了目的主机的MAC地址。
ARP协议工作原理:
每个主机都会在自己的 ARP 缓冲区中建立一个 ARP 列表,以表示 IP 地址和 MAC 地址之间的对应关系。
主机(网络接口)新加入网络时(也可能只是mac地址发生变化,接口重启等), 会发送免费ARP报文把自己IP地址与Mac地址的映射关系广播给其他主机。
网络上的主机接收到免费ARP报文时,会更新自己的ARP缓冲区。将新的映射关系更新到自己的ARP表中。
某个主机需要发送报文时,首先检查 ARP 列表中是否有对应 IP 地址的目的主机的 MAC 地址,如果有,则直接发送数据,如果没有,就向本网段的所有主机发送 ARP 数据包,该数据包包括的内容有:源主机 IP 地址,源主机 MAC 地址,目的主机的 IP 地址等。
当本网络的所有主机收到该 ARP 数据包时:
(A)首先检查数据包中的 IP 地址是否是自己的 IP 地址,如果不是,则忽略该数据包。
(B)如果是,则首先从数据包中取出源主机的 IP 和 MAC 地址写入到 ARP 列表中,如果已经存在,则覆盖。
(C) 然后将自己的 MAC 地址写入 ARP 响应包中,告诉源主机自己是它想要找的 MAC 地址。
源主机收到 ARP 响应包后。将目的主机的 IP 和 MAC 地址写入 ARP 列表,并利用此信息发送数据。如果源主机一直没有收到 ARP 响应数据包,表示 ARP 查询失败。ARP高速缓存(即ARP表)是 ARP地址解析协议能够高效运行的关键

人已赞赏
软件

什么是DDos 攻击,如何防止DDos 攻击【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07:54

软件

什么是RARP?工作原理【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1:10:1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