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锁是什么,产生死锁的条件 如何避免死锁?【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死锁是什么,产生死锁的条件 如何避免死锁?【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死锁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进程在执行过程中,因争夺资源而造成的一种互相等待的现象,若无外力作用,它们都将无法推进下去。
互斥条件:一个资源每次只能被一个进程使用。
请求与保持条件:一个进程因请求资源而阻塞时,对已获得的资源保持不放。
不剥夺条件:进程已获得的资源,在末使用完之前,不能强行剥夺。
循环等待条件:若干进程之间形成一种头尾相接的循环等待资源关系。 避免: 1)尽量避免使用多个锁,并且只有需要时才持有锁定位死锁,嵌套的 synchronized 或者 lock 非常容易出问题。
2)如果必须使用多个锁,尽量设计好锁的获取顺序
3)使用带超时的方法,为程序带来更多可控性。Object.wait(…) 或者 CountDownLatch.await(…),都支持所谓的 timed_wait。
4)尽量不要几个功能用同一把锁。

人已赞赏
Java

CountDownLatch CyclicBarrier之间的区别 使用场景【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6:10:11

Java

java 怎么定位死锁线程?【面试题详解】

2020-11-6 16:14:08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