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Set TreeMap HashSet的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TreeSet TreeMap HashSet的区别是什么【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TreeSet底层就是一个TreeMap,但是Value值为一个虚拟值,实现了Set接口。

TreeMap 的实现就是红黑树数据结构,也就说是一棵自平衡的排序二叉树。TreeSet 里绝大部分方法都是直接调用 TreeMap 的方法来实现的。 内部维持了一个简化版的 TreeMap, TreeSet 内部需要对存储的元素进行排序 , 需要将该类继承comparable并重写compareTo方法(TreeMap 对key进行升序排列)
treeset和hashset的区别

1)HashSet和TreeSet的区别就是:后者可以排序 、因为TreeSet底层是二叉树、通过传入比较器,可以自定义排序。但需要自定义比较器。

人已赞赏
Java

java 常见的异常类有哪些【面试题详解】

2020-11-9 10:49:12

Java

Caused by: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Payment【解决办法】

2020-11-10 19:14:1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