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同时使用两个版本的Python【最新教程】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如何同时使用两个版本的Python【最新教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Python2.X兼容性较好,但学习某些资料时需要用到Python3.X,所以有时需要在系统中同时安装两个版本的Python。有以下三种方法,但前提都是安装好了Python并设置好了环境变量。

  1. 通过重命名安装目录下的exe文件来区分执行:分别找到两个版本的安装目录下的python.exe和pythonw.exe文件,将其重命名,比如命名为python2.exe和python3.exe,在执行时输入“python2”或“python3”就会进入相应版本的执行。
  2. 调用的时候指定目录:通过“/usr/local/python2.7”或“/usr/local/python3.6”进入不同的目录,再执行Python。
  3. 直接在Pycharm和Eclipse+PyDev等IDE中切换Python版本。
    比如Eclipse+PyDev中切换:

1) 找到窗口——首选项——PyDev——Python Interpreter。

2) 添加另一个版本的Python路径,并在Libraries中引用新的路径。

 

人已赞赏
Python

Windows系统中测试是否成功安装Python【高效率】

2020-11-12 22:19:09

Python

什么是 Python?使用 Python 有什么好处?【面试题详解】

2020-11-13 9:57:2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