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本地环境配置HTTPS mkcert加密证书生成工具【免费好用】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网站HTTPS本地环境 mkcert加密证书生成工具【免费好用】,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HTTPS 几乎已经成为每个网站的标配,然而这对于经常在本地环境做开发测试的朋友们来说,想要本地使用 HTTPS 似乎还是比较麻烦,谷歌的研究人员(FiloSottile)发布了一个小工具:mkcert.

mkcert 是一个简单、零配置的工具,可以使用您想要的任何名称创建本地可信的开发证书。

简单的说就是给你的本地也颁发一个 SSL 证书,本地也能够直接用上 HTTPS 协议,浏览器的地址栏还会给你显示小绿锁的那种。生成本地 HTTPS 加密证书的工具,一个命令就可以生成证书,不需要任何配置。

爱分享忍不住好奇也就去查阅了一番,其实这个工具在 GitHub 上已经创建一些时间了,并且最近也都有一直在维护更新,macOS 使用 Homebrew 进行安装,在 Linux 上安装 certutil,Windows 则需要下载预先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基本上已经覆盖目前开发人员使用最多的三大系统了,相信也足够使用了。

不得不说 Google 总是能够给人带来很亲切的小工具,也总是能够解决一些可能被忽略却非常重要的细节,当然这个小工具并不是 Google 官方发布,而只是谷歌团队中的一个成员而已,不管是谁,所以这么方便实用的一个小工具爱分享一定要分享给大家,更多关于 mkcert 生成本地 HTTPS 证书,或者具体的使用及相关命令都直接去以下开源地址,都有非常详细的说明,爱分享就不赘述先去折腾试试效果啦。

mkcert:https://github.com/FiloSottile/mkcert

人已赞赏
软件

老罗2020最新语录大全【全网最全】

2020-11-12 14:17:34

软件

PHP qqwry.dat 文件教程 纯真IP数据库自动更新

2020-11-13 15:19:37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