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qqwry.dat 文件教程 纯真IP数据库自动更新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PHP qqwry.dat 文件教程 纯真IP数据库自动更新,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相传纯真数据库 qqwry.dat 已经有很久远的历史了,相信也依旧有非常多网站使用该库来查询 IP,其中爱分享在两年前也开始正式的用到了,同样更庆幸的是 qqwry.dat 纯真数据库依旧保持着更新,并且免费。

爱分享相信很多人对于查询 IP 可能都是使用的第三方接口,需求较大的可能还会使用付费的 IP 查询接口,然而对于像爱分享这样追求简单极致,并且不想付费的人来说,qqwry.dat 你可能就不会陌生了。然而纯真网络官网提供的数据库需要本地安装软件才能获得最新的 IP 地址库,然后在通过软件安装目录找到 qqwry.dat 文件再去使用,手动更新就显得不太方便了,所以爱分享刚刚才更新泪雪用户中心的 IP 地址库,也算是懒到极致了。

不过还好,爱分享发现了一个 PHP 自动更新纯真数据库 qqwry.dat 文件的方法,通过以下代码的实现,你应该可以实现纯真数据库自动更新更能:

<?php
// PHP 纯真 IP 地址数据库自动更新功能
$copywrite = file_get_contents("http://update.cz88.net/ip/copywrite.rar");
$qqwry = file_get_contents("http://update.cz88.net/ip/qqwry.rar");
$key = unpack("V6", $copywrite)[6];
for($i=0; $i<0x200; $i++){
	$key *= 0x805;
	$key ++;
	$key = $key & 0xFF;
	$qqwry[$i] = chr( ord($qqwry[$i]) ^ $key );
}
$qqwry = gzuncompress($qqwry);
$fp = fopen("qqwry.dat", "wb");
if($fp){
	fwrite($fp, $qqwry);
	fclose($fp);
}
?>

这还是爱分享在 github 上发现作者 shuax 分享的示例,特别感谢!

纯真数据库自动更新原理:以上代码使用 php 实现,从 copywrite.rar 中读取解密需要的一个 key,然后解密 qqwry.rar 头 0x200 字节数据,随后使用 zlib 解压数据即可得到 qqwry.dat 文件。

纯真 IP 地址数据库简介

qqwry.dat 收集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长城宽带、聚友宽带等 ISP 的 IP 地址数据,包括网吧数据,没有错误数据的 QQ IP,IP 数据库每 5 天更新一次。

人已赞赏
软件

网站本地环境配置HTTPS mkcert加密证书生成工具【免费好用】

2020-11-13 14:52:42

软件

免费新媒体运营工具推荐:新媒体管家

2020-11-13 15:24:04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