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JRE和JDK的关系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面试题详解】之JVM、JRE和JDK的关系是什么,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JVM
Java Virtual Machine是Java虚拟机,Java程序需要运行在虚拟机上,不同的平台有自己的虚拟机,因此Java语言可以实现跨平台。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包括Java虚拟机和Java程序所需的核心类库等。核心类库主要是java.lang包:包含了运行Java程序必不可少的系统类,如基本数据类型、基本数学函数、字符串处理、线程、异常处理类等,系统缺省加载这个包

如果想要运行一个开发好的Java程序,计算机中只需要安装JRE即可。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是提供给Java开发人员使用的,其中包含了Java的开发工具,也包括了JRE。所以安装了JDK,就无需再单独安装JRE了。其中的开发工具:编译工具(javac.exe),打包工具(jar.exe)等

JVM&JRE&JDK关系图

人已赞赏
Java

如何将map里的key放到String[]【附代码】

2020-11-20 13:32:28

Java

什么是跨平台性?原理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1-20 16:54:48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