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c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详细解释】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static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详细解释】,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static的主要意义是在于创建独立于具体对象的域变量或者方法。以致于即使没有创建对象,也能使用属性和调用方法!

static关键字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作用就是 用来形成静态代码块以优化程序性能。static块可以置于类中的任何地方,类中可以有多个static块。在类初次被加载的时候,会按照static块的顺序来执行每个static块,并且只会执行一次。

为什么说static块可以用来优化程序性能,是因为它的特性:只会在类加载的时候执行一次。因此,很多时候会将一些只需要进行一次的初始化操作都放在static代码块中进行。

人已赞赏
Java

this与super的区别是什么?【详细讲解】

2020-11-25 15:57:44

Java

static的独特之处是什么?【详细解释】

2020-11-25 16:01:2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