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Image imageNamed 生成的对象什么时候被释放【iOS面试题】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UIImage imageNamed 生成的对象什么时候被释放【iOS面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使用imageNamed这个方法生成的UIImage对象,会在应用的bundle中寻找图片,如果找到则Cache到系统缓存中,作为内存的cache,而程序员是无法操作cache的,只能由系统自动处理,如果我们需要重复加载一张图片,那这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因为系统能很快的从内存的cache找到这张图片,但是试想,如果加载很多很大的图片的时候,内存消耗过大的时候,就会会强制释放内存,即会遇到内存警告(memory warnings).

由于在iOS系统中释放图片的内存比较麻烦,所以冲易产生内存泄露。
像[[UIImageView alloc] init]还有一些其他的 init 方法,返回的都是 autorelease 对象。而 autorelease 不能保证什么时候释放,所以不一定在引用计数为 0 就立即释放,只能保证在 autoreleasepool 结尾的时候释放。

像 UIImage 还有 NSData 这种,大部分情况应该是延迟释放的,可以理解为到 autoreleasepool 结束的时候才释放。

作者:iOS猿_员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8a1eed46d572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已赞赏
IOS

HTTP post的body体中form-urlencoded和multipart/form-data的区别【iOS面试题】

2020-11-27 9:03:32

IOS

No architectures compile ONLY_ACTIVE_ARCH=YES active arch=x86_64【解决办法】

2020-12-1 14:17:1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