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post的body体中form-urlencoded和multipart/form-data的区别【iOS面试题】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HTTP post的body体中form-urlencoded和multipart/form-data的区别【iOS面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窗体数据被编码为名称/值对,这是标准且默认的编码格式。当action为get时候,客户端把form数据转换成一个字串append到url后面,用?分割。当action为post时候,浏览器把form数据封装到http body中,然后发送到server。

2)multipart/form-data:
multipart表示的意思是单个消息头包含多个消息体的解决方案。multipart媒体类型对发送非文本的各媒体类型是有用的。一般多用于文件上传。
multipart/form-data只是multipart的一种。目前常用的有以下这些类型(注:任何一种执行时无法识别的multipart子类型都被视为子类型”mixed”)

作者:iOS猿_员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ab7c89fc266a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已赞赏
IOS

IOS开发 生成二维码的步骤【面试题详解】

2020-11-7 17:22:33

IOS

UIImage imageNamed 生成的对象什么时候被释放【iOS面试题】

2020-11-27 9:07:1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