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响应者链条是怎样的【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OS 响应者链条是怎样的【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在iOS程序中无论是最后面的UIWindow还是最前面的某个按钮,它们的摆放是有前后关系的,一个控件可以放到另一个控件上面或下面,那么用户点击某个控件时是触发上面的控件还是下面的控件呢,这种先后关系构成一个链条就叫响应者链。也可以说,响应者链是由多个响应者对象连接起来的链条。

事件响应会先从底层最合适的view开始,然后随着上一步找到的链一层一层响应touch事件。默认touch事件会传递给上一层。如果到了viewcontroller的view,就会传递给viewcontroller。如果viewcontroller不能处理,就会传递给UIWindow。如果UIWindow无法处理,就会传递给UIApplication。如果UIApplication无法处理,就会传递给UIApplicationDelegate。如果UIApplicationDelegate不能处理,则会丢弃该事件。

人已赞赏
IOS

IOS 触摸事件处理的整体过程【面试题详解】

2020-12-2 17:01:29

IOS

ios input会显示有内阴影和边框【解决方法】

2020-12-2 17:13:3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