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 最新隐私适配 [定位]完美解决方案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iOS14 最新隐私适配 [定位]完美解决方案,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

定位
 在 iOS13 及以前,App 请求用户定位授权时为如下形态:一旦用户同意应用获取定位信息,当前应用就可以获取到用户的精确定位。

iOS14 新增用户大致位置选项可供用户选择,原因是大多数 App 实际上并不需要获取用户到用户最准确的定位信息。iOS14 授权弹窗新增的 Precise的开关默认会选中精确位置。用户通过这个开关可以进行更改,当把这个值设为 On 时,地图上会显示精确位置;切换为Off时,将显示用户的大致位置。

 对于对用户位置敏感度不高的 App 来说,这个似乎无影响,但是对于强依赖精确位置的 App 适配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可以通过用户在 “隐私设置” 中设置来开启精确定位,但是可能用户宁可放弃使用这个应用也不愿意开启。这个时候,iOS14 在 CLLocationManager 新增两个方法可用于向用户申请临时开启一次精确位置权限。

使用方式也很简单,需要首先在 Info.plist 中配置“NSLocationTemporaryUsageDescriptionDictionary”字典中需要配置 key 和 value 表明使用位置的原因,以及具体的描述。

在本例中,key 即为获取用户权限时传的 “purposeKey”,最终呈现给用户的就是左图,右图为当App主动关闭精确定位权限申请。

对于地理位置不敏感的App 来说,iOS14 也可以通过直接在 info.plist 中添加 NSLocationDefaultAccuracyReduced 为 true 默认请求大概位置。

这样设置之后,即使用户想要为该 App 开启精确定位权限,也无法开启。

 也可以直接通过API来根据不同的需求设置不同的定位精确度。


需要注意的是,当 App 在 Background 模式下,如果并未获得精确位置授权,那么 Beacon 及其他位置敏感功能都将受到限制。

人已赞赏
IOS

iOS14 最新隐私适配 [相册]完美解决方案

2020-9-27 14:54:53

IOS

iOS14 最新隐私适配 [Local Network Wi-Fi Address]完美解决方案

2020-9-27 14:58:24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