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受到低偏差和高方差问题的困扰使用哪种算法来解决问题【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模型受到低偏差和高方差问题的困扰使用哪种算法来解决问题【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低偏差意味着模型的预测值接近实际值。换句话说,该模型有足够的灵活性,以模仿训练数据的分布。貌似很好,但是别忘了,一个灵活的模型没有泛化能力。这意味着,当这个模型用在对一个未曾见过的数据集进行测试的时候,它会令人很失望。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bagging算法(如随机森林),以解决高方差问题。bagging算法把数据集分成重复随机取样形成的子集。然后,这些样本利用单个学习算法生成一组模型。接着,利用投票(分类)或平均(回归)把模型预测结合在一起。

另外,为了应对大方差,我们可以:
1.使用正则化技术,惩罚更高的模型系数,从而降低了模型的复杂性。
2.使用可变重要性图表中的前n个特征。可以用于当一个算法在数据集中的所有变量里很难寻找到有意义信号的时候。

人已赞赏
Python

VC维是什么【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5:27:32

Python

KNN和KMEANS聚类(kmeans clustering)有什么不同【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5:31:1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