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N和KMEANS聚类(kmeans clustering)有什么不同【面试题详解】

今天爱分享给大家带来KNN和KMEANS聚类(kmeans clustering)有什么不同【面试题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不要被它们的名字里的“K”误导。

你应该知道,这两种算法之间的根本区别是,KMEANS本质上是无监督学习而KNN是监督学习。KMEANS是聚类算法。KNN是分类(或回归)算法。

KMEAN算法把一个数据集分割成簇,使得形成的簇是同构的,每个簇里的点相互靠近。该算法试图维持这些簇之间有足够的可分离性。由于无监督的性质,这些簇没有任何标签。NN算法尝试基于其k(可以是任何数目)个周围邻居来对未标记的观察进行分类。它也被称为懒惰学习法,因为它涉及最小的模型训练。因此,它不用训练数据对未看见的数据集进行泛化。

人已赞赏
Python

模型受到低偏差和高方差问题的困扰使用哪种算法来解决问题【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5:29:52

Python

真阳性率和召回有什么关系?写出方程式【面试题详解】

2020-12-25 15:31:50

'); })();